织梦人

他们的故事不止于此,而我只能陪他们到这里。

欢迎光临,我是霜霜。


绑文@沈鹤辞.
她更一篇我更一篇
催她,莫催我

「自习」听说你是bug(9)

#我查民风民俗查的像在考历史嗷。


#意大利文艺复兴后工业革命前的架空历史,别追究,追究就是我错了,我查了好几天百度了,这都不对我也没办法了。


#短确实短了这么。一点点。呜呜呜呜。


#大纲是昨天跟这位@嘤 鸽子精一起讨论的,感谢这位倾情提供角色姓名。另外催个更。


因为没有究惑出现我还是不打全高tag了。怕麻烦。


合集不改了,就这样吧。也算联动了。


改了点bug……主要在时间上,不影响阅读。


再次修改了周自珩的理论,跟上一章的修改部分吻合了。不过不看新的也不影响后续阅读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一路走过去,风雪渐停。雾倒是渐渐浓了起来。

  夏习清环顾周围,只有周自珩还在。

  “原来每场考试人员不是固定的?”夏习清蹙眉,“夏知许那家伙不知道搞的什么鬼,平白无故搞出个奇奇怪怪的考试机制。”

  “知许前些天跟我说的游戏并没有跟‘考试’相关的。”周自珩笑了笑,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对了,你还记不记得上个考场我跟你说的答题墙?我数了数在场人数,一共有十六位。但是后来答题墙似乎只在一和三两个数字里犹豫不决。假设多出来的两个人是我们两个,那么还有一个多出来的是谁?”

  “……用量子力学回答问题?”夏习清低头踢了踢石子儿。

  “习清,量子力学不是讲这个的……”

  “哎,不过这种游戏的垃圾禁闭室机制是怎么设置的?”

  “什么机制?”

  夏习清没有回答他。事实上,周自珩也顾及不上夏习清的回答。

  他们看见,浓雾中有一辆马车缓缓驶来。

  马车缓缓停在自习两人面前。车夫下马,恭顺地弯下腰,“两位先生,请。”

  车夫讲的是英语。

  但是周自珩和夏习清两人都不会以为,这个“外语”考场考的一定是英语。

  -

  马车缓缓行驶。

  随着马车的颠簸,琉璃窗外的雾越来越浓。

  【现在是北京时间14:30。】

  【离考试正式开场还有30分钟,下面宣读考试纪律。】

  周自珩朝声源望去——那儿是一朵开的烂漫的白色大丽菊。在车内各种各样金色装饰下显得毫不起眼。

  “大丽菊?”夏习清明显也看到了,他想的有些多,“大丽菊一般是葬礼用花,这鬼考场把传音设备设置成大丽菊……”

  “葬礼用花一般都是雏菊吧?”

  “不一定。中国在菊花上没有忌讳,但有些国家……比如说意大利,他们的国花是雏菊,葬仪一般会选择白色大丽菊。”夏习清皱着眉回忆,“一般白色大丽菊都在意大利万圣节左右才会出现在花店里。”

  【考试过程中如发现违规舞弊等情况,将逐出考场。】

  白色大丽菊继续发挥着它作为考场播告的使命。

  【其他考试要求,以具体题目为准。】

  【由于场次特殊,提前播报考试信息。】

  【本场考试时间:5天。】

  【本场考试科目:外语】

  【本场外语语种:意大利】

  【祝各位取得好成绩。】

  马车继续颠簸了好几十分钟,终于停下了。白色大丽菊在马车堪堪停下那一会儿开始诈尸。

  【现在是北京时间15:00整,考试正式开始。】

  大丽菊播报完毕,车夫才在外头喊,“两位先生,到了,请下车。”,紧接着,他拉开了马车门。

  马车上的琉璃窗子仍然蒙着一层雾,但是经那车夫一拉,雾奇迹般的开始消失不见。

  马车外围了一圈人,他们背后还有个看起来挺古老的城堡。

  “哎,你说这两个人是npc吗?”一个烫了头奶奶灰的小男生低声向旁边高大的男人求证。

  高大男人冷哼,“不管是不是,总之不是什么正常人就是了。”

  “……可我觉得他们不是坏人。”一旁抽噎着的女孩子勉强止住了哭泣。

  “这么晚进考场,说不定就是考场npc呢。”高大男人说。

  这时,古堡里走出一个穿着中世纪管家服饰的人。

  他恭敬的朝门口的众人弯腰,说——

  “#@*<&$%#£€……”

  声音柔和,语调优美。

  除了夏习清以外的众人:?

  这个管家说的话,除了听不懂,就没什么不对的了。

评论(20)

热度(1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